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

处理态度

有人说:我很在意别人的看法,太过于注重其他人的言论。

我想说:如果人,从来不去理会别人的说法,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,从来没有受到其他人的肯定;难道这样好吗?

我明白,有些情况是不允许我们出差错,身为一个团队,应该互相帮忙,互相cover,但往往最让人不舒服的,就是老板的处理态度。

需要去收烂摊子的那个,心情本来就不会好过;收得好,人家不会说是你的功劳,收得烂,问题就是出现在你身上。

不是说要拿功劳,要人称赞;得不得到任何credit是一回事,而是至少不是让那个负责烂摊子的人觉得这是你理所当然的事。其他人所捅的篓子,应该由你去解决。

这样的做法,我想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忍受怎样的处理方式吧!

老板经常说,我们要为公司着想,不可以只以打工仔的心态来想,要以大局为重!

我想说:如果我不以打工仔角度来想,现在的我已经是老板了吧。

我明白,是要为公司着想,但有时老板的态度会让我们不平衡。

有时门面话,或门面戏是要做的。

可能你会觉得,我不需这样做,我有我自己的方法去解决,不需要向你们解释。

但,你也不会知道,你表面上的默不出声,会让其他人觉得你默认这些举动。

可能是我的心胸不够宽阔,是我小气吧!

但目前为止,我是真的很不爽!很不爽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